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安化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县砂石资源管理的通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16:28     信息来源: 安化县水利局     浏览数:

AHDR-2022-00004

安化县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全县砂石资源管理的通告

安政通〔20224

 

为切实加强我县砂石资源管理,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砂石市场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砂石资源包括:河道砂石、砂石土矿、建筑垃圾再生砂石。

二、砂石资源属于国家所有,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开采加工。经主管部门许可的砂石开采加工,必须接受职能部门监督管理,不得开采加工许可范围之外的砂石资源。

三、各乡镇人民政府依法对砂石资源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县发改、公安、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业、水利、生态环境、交通运输、住建、城管执法、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等部门各自履行相应监管职责。县人民政府适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加强全县砂石资源管理。

四、全县所有涉及砂石资源领域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遵守相关规定。对未经许可开采加工砂石资源或不服从职能部门监督管理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因履职不到位造成砂石资源被滥采滥挖,或违规插手干预砂石资源管理的单位和个人,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从严处理。

五、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开采砂石行为进行举报,举报受理电话:河道砂石0737-7224302;砂石土矿0737-7224342;再生砂石0737-7225123

 

 

                   安化县人民政府

                    202267

责任编辑:政务公开股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