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51期气象服务周报

发布时间:2019-08-05 11:57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蒋永东 浏览数:

气象服务周

安化县气象台             51期            签发:吉宇

一周天气预报

 

一、过去一周实况

过去一周我县为晴雨相间天气,国家气象站降水量58.6毫米最高气温为36.320日),最低气温为19.126日)。

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县晴雨相间:27日下午到晚上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有阵性降水发生;2830日受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71日受偏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2日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有阵性降水发生;3日开始又将有较强降水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7日下午到晚上: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2534℃;

28日:阵雨或雷阵雨转中到大雨,南风23级,2634℃;

29日: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局地大雨,南风23级,2529℃;

30日:阵雨转多云;

71日:晴天间多云;

2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3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

三、气象建议

1、需加强防范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2、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对公众出行、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2019627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