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南金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09:05     信息来源: 南金乡     浏览数:

第一部分 安化县南金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2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2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2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2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十三、2022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五、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安化县南金乡人民政府2022

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安化县南金乡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执行实施本行政区域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节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收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育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政府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内设党政机构7个,均为正股级;所属事业单位4个,均为正股级;综合行政执法大队1个,正股级,暂使用乡镇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党政机构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财政财务管理办公室。

事业单位分别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乡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金乡人民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即我本级预算。我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05.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05.49元(经费拨款705.4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4.9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34.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05.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67.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5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4.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4.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5.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5.4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05.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05.49万元(经费拨款705.49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4.9万元,增幅5.2%主要原因本单位干职工人数增加与工资调标,故增加相应人员预算支出。

  2支出预算:2022年初预算数705.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67.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5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4.9万元,增幅5.2%主要原因本单位干职工人数增加与工资调标,故增加相应人员预算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11.18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6.82万元,减少13.1%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3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0.8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我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8.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7.7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8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共有车辆1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05.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5.4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2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2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2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2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十三、2022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五、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安化南金乡部门预算公开表 (1).xlsx

 

责任编辑:南金乡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