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安化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夏梦鑫     发布时间:2021-12-03 19:17     信息来源: 安化发布     浏览数:

12月2日,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贤主持召开安化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议决事项督察通报,研究部署了安化县重点旅游公路建设、东渠公路建设、医保工作、《安化县创建“五好”园区实施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牢记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问题。要把握好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惧风险、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错误;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对党和人民的热爱;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在落实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政策措施上,要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对县域民营企业摸好底,结合安化县实际情况兑现相关政策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加快发展普惠金融,推进创建全县信用乡镇、信用村社区体系建设,促进农村经济金融资源的有效配置,以信用促进全县农村融资环境优化和支农体系建设;要优化金融的发展环境,对民营企业营销行为进行规范,对恶意逃避债务企业予以打击,对涉众型企业加强监管,为安化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完善管理机制,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建立支持工业项目入园发展的工作协同与绩效评价机制,提升园区规模工业集聚度;要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支持现有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进一步发挥作用,助力银企合作,解决企业抵押物不足及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引进一批好项目,结合园区产业定位与发展现状,紧盯国内外产业发展趋势与三类 500强企业,有针对性地做好产业链上、中、下相关项目跟进和配套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园区招商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