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安市监罚〔2023〕46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14:32     信息来源: 县市监局     浏览数:

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市监罚202346

 

当事人安化县草堂雅座餐馆                                                

主体资格证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30923MA4N6TWP5M                 

住所(住址):安化县城南区政务中心后街黄自元路258至262号五间门面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林某  

身份证件号码:430************      

20230131日,本局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经营。                                      

经查,当事人于2016年8月开始从事餐饮服务经营,于2016年8月5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证编号JY24309230232564,有效期至2021年8月4日,有效期届满后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至案发,据当事人餐馆经营者陈述,2021年8月5日至2023年1月31日营业额达7000元,库存食品货值金额为1500元,货值金额共计8500元。因当事人没有建立完整经营台账,也不能提供完整的经营凭证,具体获利情况无法查明。

2023年2月7日,当事人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改正了违法行为。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证据一、由当事人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已过有效期《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和经营者林玲居民身份证复印件、陪同检查员工廖乐安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资格及经营者、陪同检查员工身份信息。

证据二、本局于2023年1月31日制作的《现场笔录》一份、拍摄的现场照片十二页、提取的“商品销售卡”点菜单复印件六页,证明当事人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的事实。

三、本局制作的《限期提供材料通知书》及送达回证、《送达地址确认书》各一份,证明本局依法要求当事人提供相关材料并向你餐馆确认送达地址和送达方式的事实。

四、本局于2023年2月6日制作的《询问调查笔录》一份、提取的《租赁合同书》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的事实。

五、由当事人提供的2023年2月7日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改正了违法行为。

本局已于2022年03月07日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即未提出陈述、申辩,也未要求举行听证。                                            

本局认为当事人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经营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国家对食品生产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从事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许可。”的规定。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且已改正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的规定,并参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试行)》第十四条第(一)项“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一)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的;”、《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试行)》第二百九十条第(二)项1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行政处罚......(二)裁量基准:......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0到5万元罚款;”的规定本局决定对当事人减轻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当事人应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没款缴入:安化县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收款人账号:18-483801040003342,开户行:农业银行建设路支行。执收单位编码:00316,执收单位: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没款编码:05010901。缴款项目:食品药品罚没收入。汇款后再将银行汇款凭证复印件传真执收单(0737-7821609),方可开具非税收入票据。逾期不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四)项的规定,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安化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于个月内直接向桃江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315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责任编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