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17:12     信息来源: 安化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浏览数:

 

第一部分 安化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0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0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0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0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安化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负责履行全县移民工作的公益性和服务性职能,提出解决移民工作问题的意见及建议。

2、组织制订全县库区、移民安置区的基础设施、生产开发和移民安置项目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全县移民遗留问题的处理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4协助管理全县移民资金,配合查处移民资金使用中的违法违纪行为。

5协调做好移民稳定工作,负责移民信访接待,调处有关矛盾纠纷。

6负责全县移民干部业务培训移民实用技术与技能培训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中心内设6个,所属事业单位12个,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股、计划财务股、建设股、开发股、后扶安置股(政策法规股)。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安化县柘溪库区资源服务站柘溪镇移民工作站、马路镇移民工作站、烟溪镇移民工作站、奎溪镇移民工作站、古楼乡移民工作站、南金乡移民工作站、渠江镇移民工作站、平口镇移民工作站、柘溪林场移民工作站、东坪镇移民工作站、廖家坪库区移民工作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安化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中心本级预算。我中心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保障中心机关及中心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库区移民后扶工作实施移民专项项目实施工作及柘溪库区资源管理中心专项工作等方面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342.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42.69万元(经费拨款1342.6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53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15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342.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0.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65.8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5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3.6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09.3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2.6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93.3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9.3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449.32万元,主要用于制订全县库区、移民安置区的基础设施、生产开发和移民安置项目规划并组织实施,用于全县移民遗留问题处理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实施,负责组织、指导柘溪库区资源统一开发、协调柘溪库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统筹做好柘溪库区交通建设、旅游开发、水面开发与治理,负责全县移民干部业务培训、移民实用技术与技能培训,做好移民政治思想和信访接待工作、保持柘溪库区移民稳定,协调、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库区水域渔政、行政执法工作。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342.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42.69万元(经费拨款1342.6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53万元,增幅12.86%主要原因增加了城镇移民生活困难扶助80万元,同时人员经费中工资提标。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342.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40.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8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53万元,增幅12.86%主要原因增加了城镇移民生活困难扶助80万元,同时人员经费中工资提标。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0.95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1.04万元,上升45.6%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5.7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6.7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我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342.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3.37万元,项目支出449.32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0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0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0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