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17:12     信息来源: 安化县林业局     浏览数:

第一部分 安化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0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20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2020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八、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九、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0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0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安化县林业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林业的法律、法规、政策,拟定并负责实施全县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的政策、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监督、管理全县林业生态建设。

2、负责推进全县林业改革相关工作,指导、监督实施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改革;拟定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农村林地、林木承包经营和林地流转工作。

3、负责本县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和各级自然保护区的指导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森林、湿地、地质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监督管理,开展森林、湿地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与评价;负责生物多样性工作;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助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管理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根据上级有关规定,拟定及调整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植物名录,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发布;负责濒危物种进出口和国家及省、市保护野生动物、珍稀野生动物及其新产品出口的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国土绿化、林业基地等项目工程建设;负责全县退耕还林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全县石漠化防治工作;组织指导、监督生态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工作;组织指导、监督林木种苗、林木花卉发展与培育工作;组织、指导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承担县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5、负责组织全县森林资源的保护与发展,监督森林资源的利用。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县的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林木的凭证采伐、木材凭证运输;负责林地管理,指导编制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监督实施;承担林地征收、征用与占用申报的初审工作;指导公益林管理和国有森林资源管理工作。

6、负责全县森林资源动态监测,林业项目的规划设计与验收,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咨询服务。

7、负责生态公益林、天然商品林管理与培育、保护及林业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监督管理森林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

8、联系指导森工企业的经营管理协调、指导木材及其他林产品的生产经营。

9、制定全县林业产业发展政策,合理调整林业产业发展布局,促进林业产业协调发展。按照国家和省市县有关规定,监督实施林业产业技术标准,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促进林木资源合理利用;指导生态扶贫及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10、监督管理林业资金和国有资产,提出林业预算内投资、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组织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与实施。

11、指导森林生态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与管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12、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协同县应急管理局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实施,负责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

13、承担林业行政执法职责,负责相关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负责林业科技、教育和全县林业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14、负责山林纠纷调处行政调查、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等工作。

15、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机构8个,所属事业机构16个,另机构改革前暂按安编发〔201637号文件相关规定执行的所属事业机构23个乡镇林业管理站,全额编制和差额编制单位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股、计划财务股、政策法规股、资源林政股、林业产业发展股、自然保护地管理股、山林纠纷调处办公室。

所属事业机构分别是安化县林业局林业综合执法大队、安化县雪峰湖国家湿地公园事务中心、安化县柘溪国家森林公园事务中心、安化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安化县营林种苗站、安化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安化县森林火灾防控站、安化县林业企业和场圃所服务中心、安化县柘溪国有林场、安化县芙蓉国有林场、安化县洞市国有林场、安化县月形山林场、安化县烟竹苗圃、安化县沙湾苗圃、安化县紫云苗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安化县林业局本级。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我局本级预算。我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基本运行的经费和其他专项支出。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6776.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76.27万元(经费拨款6776.2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67.35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加大了工资津贴和公用经费保障力度。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预算数6776.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776.27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67.3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28.61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8.7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76.2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93.2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82.9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中央财政造林补贴、森林抚育项目工程20万元,湿地公园专项经费18万元,天保工程生态护林员经费10万元,古树名木保护管理30万元,森林公园专项经费18万元,森林康养项目管护建设经费762万元,林科所专项经费37.6万元,百里画廊建设与保护5万元,2020年非税征收成本151.25万元,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26万元,党建经费66.4万元,驻村帮扶队员经费38.74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0年预算收入6776.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776.27万元(经费拨款6776.2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67.35万元,增5.7%,主要原因是财政加大了工资津贴和公用经费保障力度。

2、支出预算:2020年预算支出6776.2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缴费支出708.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6.36万元,农林水支出5400.2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1.33万元,较去年增加了367.35万元,增5.7%。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基本支出的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2.8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了219.98万元,上升44.6%

(三) “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7.8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7.8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26.12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57.5万元,其中,采购货物预算437.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2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776.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93.28万元,项目支出1182.99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会经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0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20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2020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八、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九、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0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0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林业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xls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