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17:13     信息来源: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浏览数:

 

第一部分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0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0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0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0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统一管理自然保护区;

(2)制定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和项目设计,组织实施自然保护区项目建设;

(3)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区内生态建设,保护自然保护区的自然环境、自然资源和风景名胜资源;

(4)开展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科学研究,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

(5)开发利用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资源和风景名胜资源,发展旅游事业,组织旅游产品的开发与促销;

(6)负责自然保护区内的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工作并保护其合法权益;

(7)负责自然保护区内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卫

生、商务、旅游和服务业管理;

(8)配合有关部门建设、维护、管理自然保护区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内设4个,下设管理站3个,定编36名,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其中机关定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7名,下设机构定财政全额拨款编制19名。设主任1名(副处级),副主任2名(享受正科级干部待遇),科长(办公室主任、站长)6名(享受副科级干部待遇)。机关内设办公室(含财务科)、资源保护管理科、科研项目科和社区共管科共4个科室,下设苍场管理站、木榴管理站、六步溪资源监测站3个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即本级预算。我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23.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3.1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7.89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67.8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23.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23.16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65万元,农林水支出433.2万元(行政运行),住房保障支出30.2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7.8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4.5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3.3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3.1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1.8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1.3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1、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经费47.1万元;2、林业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治经费20万元;3、物种多样性持续性保护与恢复及监测经费20万元;4、生态公益林管护经费20万元;5、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0.8万元;6、党建经费5.1万元;7驻村帮扶队员经费9人18.3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23.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3.16万元(经费拨缴523.16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补缴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7.89万元,增幅14.9%,主要原因:a基本支出增加44.53万元(人员经费增加,津补贴提标);b项目资金增加23.36万元(森林防火5万元,驻村帮扶经费18.36万元)。

2、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523.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3.1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7.89万元,增幅14.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津补贴提标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6.94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04万元,上升47%。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0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减少3.46万元,主要原因是响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0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月31日,共有车辆4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2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1.8万元,项目支出131.36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0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0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0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0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0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0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