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14:41     信息来源: 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数:

第一部分 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1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1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1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1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茶旅产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推进全县茶业、旅游业发展体制和机制创新。

负责编制全县茶旅产业发展规划,研究产业发展政策,经审批同意后组织实施。负责全县茶旅产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促进全县茶旅产业的有序健康发展。制定行业规范,编制行业标准,指导、协调全县茶旅基础建设项目的实施。

负责管理全县茶旅公共品牌,包括注册、变更、保护、续展、使用和转让等事务,制订和修订名称、商标、徽记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监督各授权使用单位的产品质量;组织制订品牌发展规划和品牌宣传推广规范,并对各授权使用单位进行审核;组织对品牌建设等相关重要问题的研究;组织对涉及品牌商标侵权的维权活动。

负责全县茶旅产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全县茶旅项目的招商引资,茶旅产业形象的宣传活动和全县重大茶旅节庆活动的组织实施。

提供茶旅产业技术、信息服务,开展专业技术知识培训,对专业技术推广机构和群众性、专业性组织进行工作指导。

指导茶叶生产、加工与销售,规范全县茶叶种植、开发、市场流通等行为,引导创新产品的研发。

配合做好旅游项目的前置审批,负责旅游线路的设计及推广,指导全县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发展和等级景区创建工作,引导企业开发旅游产品。

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茶旅产业发展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中心内设6个,所属事业单位0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综合股、组织人事股、计划财务股、市场推广股、规划项目股、行业服务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即我中心本级预算。我中心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中心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上级和本级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8.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8.3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24.2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减少124.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8.31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89.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4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24.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36.0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88.1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8.3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8.3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应急处置茶叶质量检测、监管等工作;运行维护经费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茶旅文康工作经费和党建经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8.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8.31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24.2万元,下降26.85%主要原因项目预算减少;严格控制开支。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8.31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89.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4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24.2万元,下降26.85%主要原因项目预算减少;严格控制开支。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6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11万元,增加10.74%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75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41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共有车辆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38.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31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1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1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1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1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