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14:49     信息来源: 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数:

第一部分  安化县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1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1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1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1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1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安化县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安化县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国内外贸易、经济合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我县国内外贸易、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对外援助、对外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的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研究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

2)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促进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3)拟订全县国内贸易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研究提出引导国内外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建议,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4)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拟订规范市场秩序的规定;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5)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6)贯彻执行国家进出口商品、加工贸易管理办法和进出口管理商品、技术目录,拟订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办法措施,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大宗进出口商品,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

7)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的贸易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工作;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工作。

8)牵头拟订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促进服务出口、服务外包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9)贯彻执行我国多双边(含区域、自由贸易区)经贸合作战略和政策,推进我县与其他国家(地区)的经贸往来与投资贸易合作;承担全县商务领域涉及世界贸易组织事务的相关工作,负责对外经济贸易协调工作。指导我县对港、澳、台地区贸易和经贸合作活动,协调港、澳、台投资管理工作。

10负责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协助开展对外贸易调查和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

11)宏观指导全县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政策;依法核准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事项;依法核准重大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指导投资促进及全县外商投资企业审批工作,规范招商引资活动;承接会展业促进与管理有关工作。

12)拟订并组织实施对外经济合作政策;依法管理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等;拟订县内人员出境就业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牵头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

13)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援助政策和方案,协调管理多双边对我县的无偿援助和赠款(不含财政合作项下外国政府及国际金融组织的赠款)等发展合作业务。

14)负责联系协调安化与海关、商检益阳联络机构的相关工作。

15)承担全县商务系统统计及其信息发布工作,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指导全县流通领域信息网络和电子商务建设。

1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7个,所属事业单位3个,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股)、组织人事股计划财务股市场运行调节和消费促进股(县成品油流通管理办公室)、市场建设和流通业发展股、电子商务股、外经外贸股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 安化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安化县商务企业服务中心、安化县市场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除本级外,有二级预算单位安化县市场服务中心,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有单位本级和安化县市场服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即我局本级预算和安化县市场服务中心预算。我局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财政拨款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2.5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6.17万元,减少原因:机构改革人员调出,基本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2.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3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6.1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8.10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9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92.5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79.5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3.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1.业务工作经费支出中招商引资活动经费170.0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活动;外贸业务人员培训费10.00万元,用于外贸业务人员培训;非税征收成本22.55万元,主要用于国有资产维修维护。2.运行维护经费中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4.55万元,用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经费;党建经费5.90万元,用于党建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2.5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92.5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6.17万元,下降1.7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18.10万元,减少原因是商务局机关人员减少。项目支出增加1.93万元, 增加原因是增加了招商引资工作经费20万元,非税征收成本5.96万元,党建经费0.5万元,减少了驻村帮扶队队员经费工作经费24.48万元,离退休干部工作经费0.05万元。

2、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92.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32.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6.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3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16.17万元,下降1.78%,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18.10万元,减少原因是商务局机关人员减少。项目支出增加1.93万元, 增加原因是增加了招商引资工作经费20万元,非税征收成本5.96万元,党建经费0.5万元,减少了驻村帮扶队队员经费工作经费24.48万元,离退休干部工作经费0.0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2.3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94万元,下降5.66%。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9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12.6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0.63万元,减少原因: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2.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3.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8.9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车辆0辆;新增配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92.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9.50万元,项目支出213.00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21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21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2021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八、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九、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1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1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四、2021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系统内所有二级机构均只预算人员经费,无项目支出。故预算公开说明未单独公开,由主管预算部门合并公开。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安化县商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021年安化县商务局机关预算公开表.xls
2021年安化县市场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xls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