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4 10:50     信息来源: 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数:

第一部分 安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2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2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2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2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十三、2022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五、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安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安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城乡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相关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地下空间规划等。负责指导全县城乡建设工作。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人民防空的基本战略方案,拟订全县人民防空的基本战略方案,编制全县人民防空建设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住房保障、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根据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拟订全县房地产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年度计划的编制。负责“两供两治”公用事业管理和相关公用设施的建设。负责城市地下空间(含地下管线)建设的监督管理。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城市建设档案管理。指导城乡规划区市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

3.负责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拟订全推进新型城镇化政策措施和发展规划并指导督促实施。指导全县城乡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负责全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建筑行业管理。拟订全县建筑行业发展规划。负责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管理。负责建筑市场和建筑业各类资质资格管理。监督管理县城乡规划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招投标活动。

5.负责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含消防、人防、防雷、抗震设计)的评审和报批工作。负责施工图审查工作。监督指导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I程的抗震设防工作。

6.负责建设工程规范、标准、定额的贯彻执行和监督管理。组织贯彻执行工程建设国家规范、标准、定额和相关管理制度,贯彻执行省发布的工程建设标准、工法、定额。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建筑材料价格参考信息。

7.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建设工程主题服务窗口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县城乡规划区建设工程报建、“一站式”收费和施工许可管理工作。负责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组织协调工作。

8.负责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竣工验收(含消防验收)备案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县城乡规划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负责相关的工程质量检测和联合验收工作。组织或参与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9.负责全县建筑节能、住房城乡建设和人民防空科技工作。贯彻执行建筑节能政策,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指导建设行业科技项目的开发和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指导管理行业重大技术改进和创新。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科技成果。

10.负责全县城乡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减排工作,组织实施城乡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重大减排项目。

11.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等住房城乡建设和人民防空行政事业性收费及其他专项资金的征收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年度城市维护建设项目资金计划,管理城市维护建设资金和预算外资金,指导监督各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编制县本级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并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12.负责县建设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组织相关的职称考试、技能鉴定、岗位培训和考试。负责建筑行业农民工培训工作。

13.根据国家批准的防护类别、防护标准,编制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审核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负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兼顾人民防空要求的管理和监督检查,依法对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进行监督检查。

14.指导城市防空袭方案的制定、群众防空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的建设和训练、防空防灾演习演练、疏散体系建设。协助军事部门指导城市防卫建设。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15.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和信息化建设。负责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和信息化建设管理,保障全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畅通。负责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

16.组织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根据国家制定的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对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实施监督管理,并负责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和拆除、报废人防工程等审批。指导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和平时开发利用工作。

17.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干部和技术人员培训。

18.承担县人民政府赋予的应急救援任务,利用人民防空设施和人民防空专业队伍为应急救援服务。

19.负责全房地产业管理和住房保障工作。负责指导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措施并监督执行。负责拟订适合情的住房制度改革政策措施和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监督管理房地产价格评估、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的资质。负责指导监督房地产交易、房产测绘及其成果应用。

20.负责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工作。建立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组织拟订住房保障相关政策措施、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指导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保障性住房的资金安排,指导监督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分配和管理工作。

21.负责城市房屋拆迁许可、拆迁单位资格认定和监管工作;负责房地产开发的监督管理,负责开发项目审核、商品房销售管理。

22.负责指导全县物业管理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城乡规划区内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资金归集、使用和管理。

23.牵头负责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的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

24.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和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11个,所属事业单位13个,其中10个事业单位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3个事业单位未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推进新型城镇化办公室)、组织人事股、计划财务股、政策法规股(人防稽查宣教股)、行政审批服务股、城乡建设股(公用事业股)质量安全管理股(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办公室)、勘察设计股(科技节能股)、人防管理股、建筑管理股招投标管理股)、房地产管理

纳入部门预算的事业单位10个,分别是安化县村镇建设事务中心安化县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心、安化县民防空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安化县房地产市场开发事务中心、安化县建筑业市场服务中心(安化县建筑装饰装修事务中心)、安化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安化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服务中心安化县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安化县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安化县城建档案馆

未纳入部门预算的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安化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安化县人武部职工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安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未包含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安化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安化县人武部职工服务中心等3个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即我局本级预算。我局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791.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91.45万元(经费拨款2791.45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37.0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31.0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791.4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4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9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473.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3.8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37.0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31.0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91.4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84.4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0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22万元,主要用于党建经费17.3万元、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4.7万元。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项目118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791.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91.45万元(经费拨款2791.45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37.0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31.0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6万元。 

2.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791.4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1.4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9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473.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3.8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37.02万元,增幅5.16%,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131.0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6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3.87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85.37万元,减少32.93%。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7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7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1.56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1.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6.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年底,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791.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4.45万元,项目支出1207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022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2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2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

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2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2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十三、2022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五、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2022年安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公开表 .xlsx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