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4 10:51     信息来源: 安化县财政局     浏览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安化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22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2022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

  八、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

  九、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2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2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十三、2022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五、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安化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安化县自然资源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宣传、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等)及测绘等法律法规,制定相关政策并贯彻实施。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贯彻执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全县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指导各乡镇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执行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指导监督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建立健全全县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统计、共享、汇交管理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贯彻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执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监督县域建设用地供应、政府土地储备、土地开发与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贯彻执行全县自然资源发展规划和战略,制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建立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体系,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城市发展战略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和全域自然资源管控研究。推进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主体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等“多规合一”工作。指导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等各类规划的编制、审查、报批工作。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贯彻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利用、土地储备供应、矿产资源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基础测绘等年度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7、负责各项建设工程的规划管理、规划许可及批后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落实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拟)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并提出县级重大备选项目。

  9、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贯彻执行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和生态保护,做好耕地质量保护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制度执行情况。

  10、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全县地质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管理县级地质勘查项目。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1、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2、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管理。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相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3、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图管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工作。组织实施地方测量标志的设立和保护。承担全县地理空间数据的汇集、共享工作。负责全县航空航天遥感影像数据的统一获取、处理、提供。负责测绘勘察管理;负责全县范围内的土地测绘、产权产籍测绘、建设工程测绘、航空遥感、建设工程放验线和建设工程规划竣工测量。

  14、负责集体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补偿工作。贯彻执行征地拆迁有关法律法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拟定有关征地拆迁安置的制度和规定及配套办法。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5、根据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及县委、县政府授权,对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城乡规划的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违法案件。指导乡镇有关行政执法工作。

  16、统一领导和管理县林业局。

  1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12个,所属事业单位10个,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股、计划财务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服务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股、建设工程规划股、耕地保护监督股、地质勘查管理股、矿产资源管理股。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安化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安化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安化县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中心、安化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安化县土地储备发展中心、安化县地质环境监测站、安化县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安化县规划技术服务站、安化县经开区自然资源所、安化县城南区自然资源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安化县自然资源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即我局本级预算。我局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6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052.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52.28万元(经费拨款3052.28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79.78万元,主要是经费拨款增加479.7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052.2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2.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6.3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56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9.3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79.7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01.28万元,项目支出增加78.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52.2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21.1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1.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1、2022年非税成本425万元;2、测绘标志维修费10万元;3、耕地保护支出20万元;4、机关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29万元;5、机关纪委建设经费3.1万元;6、离退休干部公用经费6.15万元;7、生态修复支出3.85万元;8、土地变更调查经费13万元;9、乡村振兴经费30万元;10、信息化建设经费55万元;10、执法经费3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052.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52.28万元(经费拨款3052.28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79.78万元,增幅18.6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3052.28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2.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6.3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56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9.3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79.78万元,增幅18.6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6.1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01.29万元,减少28.34%。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2.4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4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减少1.71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1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9.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92.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年底,共有车辆1辆,均为一般业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052.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21.18万元,项目支出631.1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22年单位一般公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2022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

  八、2022年部门收入总表

  九、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

  十、2022年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一、2022年一般公预算—政府预算支出明细汇总表

  十二、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计划表

  十三、2022年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四、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十五、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安化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责任编辑:县财政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