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8 00:00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制定本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

   一、基本情况

    根据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职责,食品安全与法制监督股为具体负责部门,各股室负责落实具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建立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程序,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并依照相关手续做好了公开文件的报送工作。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一)主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自建网站,下属二级机构网站、宣传栏,发放资料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在卫生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为领导分工机构职能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其他文件政务动态信息、卫生年鉴、卫生统计数据、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权力事项、办事指南、相关法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动态类政务信息228条,人事、医改、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等通知公告9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

    (二)依靠我局下属二级机构的卫生监督信息网、安化县人民医院网站、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为单位领导分工、科室工作职责、通知公告、各类工作动态、新闻要闻等内容,全年共发布80余条。

    (在机关办公楼内醒目位置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局机关领导班子责职分工,以及每个工作人员所在的股室及职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发放宣传资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通过下乡宣传、讲座等形式发放资料约4000多份。

    (五)向县政务中心报送各类信息13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5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5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所以没有此项开支。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县卫生局的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许多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问题。一是认识不高,重视度不够,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公开内容不广,有待细化;三是方式、方法不够丰富。对于这些问题,局领导小组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深入学习《条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浓厚氛围。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机制,奖优罚劣,充分发挥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范围,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

    (三)积极参加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附件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