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工作动态
县商务局:酷暑爱心助力贫困户售黄桃
作者:庄东枚 张剑   |   来源:县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0-08-13 10:47   浏览: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县商务局,你们帮了我们大忙,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不担心黄桃销售问题了,对脱贫致富也充满了信心。”烈日炎炎下,贫困户代表龙常田望着帮忙搬桃装车的商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张剑,感恩地说。

县商务局驻村工作队深知“扶贫先扶智”,要想贫困户脱贫致富,关键要发动贫困群众主动发展产业,而山区发展产业,最大的瓶颈是产品销售难问题,早在司徒铺村决定种植黄桃时他们便开始精心谋划了,首先是因地制宜引进优良品种,种植了70亩黄桃,然后为他们设计并订制了印有“精准扶贫——司徒铺黄桃”的产品包装。

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更是难上加难,眼看司徒铺村贫困户种植的黄桃到了最后采摘时节,县商务局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都积极为贫困户们想办法、出主意,拓宽门路,扩大销售渠道,通过自己购买、帮人代购或者联系销售渠道等方式,帮助贫困户销售黄桃800多箱,不仅为贫困户增收近万元,为来年的黄桃销售打下了基础,还充分调动了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了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真真切切帮贫困户开启了劳动致富的大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