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工作动态
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真情为民办实事,扶贫帮困暖人心
作者:张姣、黄智慧   |   来源: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5-17 13:07   浏览:

5月13日,安化县马路镇严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游艳辉等一行三人,将一面印有"真情为民办实事,扶贫帮困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光明手中,向县中医药产业中心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对严家庄村的驻村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自2019年从中远集团接过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县中医药产业中心作为牵头单位,携手安化县移动公司,坚持从实际出发,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选派思想素质过硬、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开展驻村帮扶。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严家庄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因地制宜制定整村发展规划,并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和村民的群策群力下,严家庄村108户416人均如期脱贫,于2020年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验收检查。

强化住房、医疗和教育保障,危房改造40户,异地搬迁10户41人;通过城乡居民医保、扶贫特惠保、大病救助等途径,贫困人口享受政策红利60余万元,家庭医生慢病服务签约率达100%;资助贫困学生393名,雨露计划补助22人,素质提升培训贫困劳动力70人。落实产业扶贫,以安化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为帮扶主体,直接帮扶93户365人,委托帮扶15户51人,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开展金融扶贫,共计48户贫困户享受234万元小额贷款全额贴息;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共计完成5公里道路硬化,3公里道路拓宽,修建蓄水池1个,解决当地村民出行难和饮水难的问题。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职能优势,因势利导推动该村黄精产业发展,建设千亩黄精种植基地一个;建立移动基站3个,分纤箱38个,移动宽带网络实现全村覆盖。

5月12日,严家庄村迎来了新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县中医药产业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与之完成无缝交接后,正式退出该村。

接到锦旗,陈光明表示:“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在后续的乡村振兴中,我们将迅速转化角色,奔赴新的“战场”,全力以赴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