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工作动态
医保扶贫贴民心,感恩帮扶赠牌匾
作者:罗美燕   |   来源:县医保局   |   发布时间:2021-05-19 09:11   浏览:

5月17日,安化县长塘镇蒋义村村支两委干部带着全村群众的嘱托,向县医疗保障局赠送了题为“医保扶贫贴民心,优质服务顺民意”的牌匾,衷心感谢两年来县医保局对蒋义村的大力帮扶。县医保局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村支两委干部,并组织在家的帮扶责任人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交流中,蒋义村村支两委干部纷纷对县医保局两年来的扶贫工作谈体会、表感言,并代表全体村民向县医保局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驻村第一书记李孟秋以村为家,倾心尽力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扎实作风表示由衷的赞赏。

村支书姜全球发自肺腑地说:“千言万语道不尽感激之情,全村能够顺利脱贫,离不开县医保局干部职工的真心帮扶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你们对蒋义村的倾心付出,老百姓都铭记于心。”

据悉,自2017年9月开始,县医保局坚决落实省市和县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选派精兵强将组成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长塘镇蒋义村。两年来,该局致力于改善整村基础设施,新安装了200多盏路灯,彻底解决了全村的亮化问题;筹资300多万修建了河口大桥,并新修村级公路5公里,方便群众出行;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到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投资160多万修筑了长8000多米的渠道,极大地改善了帮扶村的生产生活面貌。同时,联合县人民医院专家到村为群众免费义诊,联合县中医院开展免费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将常用药品、衣物捐赠给村民,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烦、看病贵等问题。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基础设施不断改善,蒋义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医保局党组书记邓主峰表示,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牌匾虽轻,却代表着老百姓最淳朴的感情,是荣誉,更是责任。虽然根据安排,医保帮扶工作队已经退出了蒋义村,但仍然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村两委开展好村级工作,希望今后双方常来往、多交流,继续将认的亲戚走下去。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秉承“真情、服务、高效、为民”的初心使命,以全面落实医保惠民政策为工作目标,着力解决群众的最忧最盼最急之事,切实提升广大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促进全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