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工作动态
全县首条乡村振兴产业公路在陶贺冲村竣工
作者:刘习聪 夏润   |   来源:龙塘乡   |   发布时间:2021-08-03 08:29   浏览:

“太好了,今后再也不要担心去鱼栗坳干活走坑坑洼洼的路了!有了这条产业致富路我们的乡村振兴更有奔头了。感谢党!感谢中远海运集团!”7月31日,看着门口刚刚修建好的宽敞整洁的公路,陶贺冲村60多岁的村民黄大爷笑得合不拢嘴。至此,全县首条乡村振兴产业公路陶贺冲村鱼栗坳乡村振兴公路顺利竣工。

陶贺冲村全村15个村民组1871人,以中药材、茶叶、甜柿为主要产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但该村鱼栗坳片区由于地势陡峭、交通不便该片区导致丰富的土地资源和鱼栗坳水库丰富的水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影响村里产业规模扩大。拓宽比耳村级公路一直是全村群众的最大期盼。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今年6月,中远海运集团派驻安化挂职干部领队、县委常委、副县长吕诗永从县政府三级调研员赵毅昂处获知情况后,赶赴鱼栗坳徒步进行现场办公,实地勘察具体路线,与乡党委政府一道制定出鱼栗坳乡村振兴公路建设计划。该工程全长2公里,从陶贺冲村中心修建至鱼栗坳,并连接沙田溪村和冷市镇路网,总投资75万元,其中中远海运集团援助55万元。

工程开工后,针对雨水天气和高温天气“两多”的情况,县委党校驻村工作队和陶贺冲村支两委积极应对,紧扣质量与安全这一主题推动工程迅速开展,放弃节假日和双休日,连日作战,大雨小干、小雨大干、天晴拼命干。“白加黑”“五加二”成为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推进鱼栗坳乡村振兴公路建设的常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