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工作动态
县城南区工会: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鲁志双   |   来源:县城南区   |   发布时间:2021-11-02 09:07   浏览:

为丰富干职工文体生活,活跃工作氛围,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凝聚力。10月28日,县城南区管委工会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一行人沿着青石板步行至素有“千年学宫•百年学府”之美誉的安化一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文武庙古建筑群,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走进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和毛泽东两次到安化居住过的文庙南厢房,祭拜中国著名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及先哲先儒。

随后,继续沿着伟人足迹,来到了仙溪梅山文化生态园,参观红色文化博物馆,该馆由“毛泽东与安化”主题馆和“梅山文化园党建馆”组成。

初步了解完安化历史后,紧接的是紧张激烈的体育比赛活动。采取随机抽取的方法组成4支参赛队伍,比赛设4个项目:萝卜蹲、夹气球迎面接力赛、三分钟双人跳绳和“学习强国”挑战赛。经过第一轮萝卜蹲游戏激烈角逐后,将比赛热情推向高潮,个个你追我赶,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整个赛场,在比赛中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勇争第一的决心。体育比赛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开始“学习强国”挑战赛,每队选派4名选手,采取淘汰形式,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精神饱满,机智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最终“红桃队”以优异的表现夺得冠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工会活动的开展使我们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踏着伟人的足迹汲取了安化这片红色热土的蓬勃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守初心、继续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