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工作动态
参观学习促发展 乡村振兴拓思路——江南镇赴岳家桥镇学习考察
作者:刘娅婷   |   来源:江南镇   |   发布时间:2022-06-10 13:12   浏览:

为拓宽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助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8日,江南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部分办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50余人赴赫山区岳家桥镇学习考察乡村振兴、美丽屋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岳家桥镇石坝口村、黄蜂塘村、洗澡坪村参观美丽屋场建设,家庭农场、乡创中心、休闲广场、健身步道、文化长廊一一映入眼帘,大家边看边听,边问边学,边思边悟,感受到了一幅令人赏心悦目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石坝口村召开了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分别就乡村振兴、美丽屋场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畅谈收获和体会,分享经验和方法。江南镇金田村党总支部书记陶幸福在交流中谈到,此次学习考察,不仅学习到了好的经验做法,而且进一步感受到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深受启发,基层干部要一定实干为先,脚踏实地,当好乡村振兴实干家,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江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炼表示,学习考察是一个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谋发展的过程,在未来希望能与岳家桥镇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同时,他紧紧围绕本次学习考察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抓党建、促引领,学习考察组要切实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上而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聚力实现“支部强、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二是要因时施策、因地制宜,将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工作成效,结合我镇实际,进一步找准优势定位,创新发展思路,打开发展新局面;三是要久久为功、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快落实“三区五新”发展战略,以更有力的行动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推动江南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