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在安化 > 工作动态
安化县举办2022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驻村帮扶工作业务培训班
作者:   |   来源:安化县乡村振兴局   |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5   浏览:

安化:3000余名基层干部“线上线下”齐充电 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8月15日,由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安化县2022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驻村帮扶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安化大剧院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钟曙波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副县长杨正华主持开班式。全县所有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乡镇负责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和乡振兴办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1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联村领导、驻村干部、除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外其他村支“两委”成员及便民服务员等2400余人在各村村民服务中心会议室以收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线上培训。

钟曙波强调,本次培训是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正确认识和理解当前阶段推进乡村振兴要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准确把握当前阶段的政策要点、工作要领,直指靶心、有的放矢做深做实做好下阶段工作。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自觉性,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上来,立足县域实际,紧紧围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目标,打造乡村振兴“安化样板”,推动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新篇章。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实现全县乡村振兴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覆盖。培训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业务、基层党建、驻村帮扶工作、廉洁教育等内容开展。邀请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县直各行业部门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