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政府部门责任清单
作者:谌志壮     发布时间:2015-10-12 11:17     信息来源: 安化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浏览数:

安政发〔2015〕10号



安化县人民政府

于公布县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局办、直属机构,各垂直管理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府部门依法全面履行职能,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公布政府工作部门和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责568项、与相关部门职责交叉的职能381项、建立事中事后监管制度312项、公共服务事项266,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履行法定职责
。公布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对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解决职责交叉,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克服懒政、怠政,惩处失职、渎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公布后,各部门要根据责任清单的具体内容,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严格遵守,认真履职。


  二、实行动态调整
管理。随着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或废止、部门职能及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要求的变化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要做相应调整和完善。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的调整,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由政府工作部门提出,经政府法制办、办审核后报县政府审批。

 

    三、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县政府工作部门要以公布此次责任清单为契机,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切实维护责任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相关部门要开展专项督查和评估,健全政府服务平台和网上办事平台,加大公开力度,方便群众办事。

  
 
                                                                                   安化县人民政府

                                                                  2015年1012日


部门责任清单

附件

责任编辑:政务公开股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