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安化县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15:44     信息来源: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浏览数:

一、监测情况

(一)监测点位

2022年第一季度,益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安化县辖区布设的县级在用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点位2个,即红岩水库和安化县城南水厂

河流型水源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断面;湖库型水源按常规监测点位采样,在每个水源取水口周边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水源地水质评价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水质类别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达标状况评价。

三、评价结果

根据《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4月份全市环境质量状况的通报》(益生环委办[2022]34号)文件,安化县2个在用县级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标,达标率为100%。详见文件中附表9

责任编辑: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