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组织开展全县文物保护业务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2:16     信息来源: 县文旅广体局     浏览数:

安化县组织开展全县文物保护业务培训

   2021年6月11日上午,安化县文物保护业务培训班在安化黑茶博物馆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由县文旅广体局主办,旨在压紧压实好文物保护责任,宣传宣讲《文物保护法》及其实施条例,同时拓宽思维,加快全县文物保护利用进程,更好地服务茶旅文康深度融合,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益阳市文旅广体局文物保护科副科长邓原以《文物保护基础知识》为题目,给全县各乡镇文化站长和文保单位的看护员上了一堂课,分别以:什么是文物,为什么要保护好文物,各部门职责,文物违法案例,文物安全巡查重点,涉及文物保护单位建设的审批流程6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论述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严肃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课程内容丰富,结合安化地方特色,既了解文物保护的相关责任,又开拓思路,认识到了保护文物的重要性,收获非常大。


    安化县是湖南省文物大县,其中国保4处10个点,省保11处,市保15处,县保43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合计73处,未公布的文物点98处。在当前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做好文物的保护利用工作,充分用好用活文物这一宝贵资源更是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县文旅广体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