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多地开展“迎新春、送万福” 春联义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10:34     信息来源: 县文旅广体局     浏览数:

安化多地开展“迎新春、送万福” 春联义写活动

 

“您好,我想要这幅‘吉祥如意’的对联!”“我要这幅‘虎虎生威’!”1月18日上午,梅城镇北塔路热闹非凡,由安化县梅城文化馆、梅城书法家协会、梅城楹联家协会承办,安化县湘淮村镇银行梅城支行赞助的“迎新春、送万福”春联义写活动在此举行。

 

随着倒墨、铺纸、润笔等准备工作就绪,书法家们饱蘸浓墨,尽情挥毫。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和福字在他们的笔下诞生,风格迥异的行、隶、草、楷、篆等各种书体尽显神韵。短短一个上午,就送出春联及“福”字三百余幅,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安化历史悠久有着千余年文化积淀,自古以来就有写春联、贴春联的风俗习惯。自2009年举办首届春联义写活动以来,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成为了当地的文化品牌活动。近期,在县城东坪镇、平口镇等地也举办了春联义写活动,累计送出春联近千幅。

 

责任编辑:县文旅广体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