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守护 健康成长”关爱未成年人教育进学校赠书送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10:40     信息来源: 县文旅广体局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更好地帮助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5月24日,安化县文旅广体局联合安化县图书馆在东坪完小332班开展2022年“未成年人教育进学校”赠书送学活动。

    活动中,文旅广体局老干部谭军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将阅读的重要性进行了耐心讲解。他语重心长地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同学们要放下手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交有孝心,重感情的朋友。读书可以增强一个人的阅历和经验,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有很好的帮助。读书有三方面的价值,一是提升独立思考能力,不被牵着鼻子走;二是提升理解力,排除学习障碍;三是提升沟通能力,增强人脉关系。读书是提升自己最方便快捷的方法,也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

    随后,文旅广体局和图书馆的相关工作人员向班级捐赠了《儿童文学》《科普百科》《儿童绘本》《历史国学》《少儿版四大名著》等青少年励志成长图书60余册。在激昂奋进的音乐声中,332班全体同学整齐地表演了律动操,以示表达感激之情 ,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孩子们兴奋地说:“好多书啊,我们可以相互交换着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真是太好看了,我回去还要给爸爸妈妈看看”

    未来属于青少年,图书馆将持续组织开展关爱青少年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向上、健康成长,进一步弘扬红色基因,积蓄奋进力量,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县文旅广体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