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6-04
关于下放乡镇人民政府部分县级社会经济管理权限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 08:34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安政发〔2018〕14号

 

 

安化县人民政府

关于下放乡镇人民政府部分县级社会经济管理权限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局办、直属机构,各垂直管理单位: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增强乡镇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能力,促进乡镇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湘办发〔2017〕52号)和《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乡镇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益办发〔2018〕23号)精神,县人民政府决定,向乡镇人民政府下放县级社会经济管理权限50项,其中:行政许可10项、行政处罚23项、行政确认4项、行政征收2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检查2项、其他行政权力8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衔接工作要求。县直有关部门要将下放事项目录和有关要求通知本系统和下属单位,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将下放事项的审批条件、运行程序等与乡镇人民政府搞好对接。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按照管理权限切实做好承接工作,并及时在相关网站、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等载体予以公布。

二、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主动与县直有关部门对接,针对下放的社会经济管理权限,制定相关承接方案和规范管理措施,确保承接到位。县直有关部门要做好对下放事项的监督管理工作,防止监管缺位。同时,配合做好需报省市事项的呈报工作。

三、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县人民政府将组织对衔接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因不认真执行县人民政府有关规定、下放事项不到位、滥用管理权限、不认真进行衔接以及衔接工作不及时等问题,造成应接收项目未承接的,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附件:下放乡镇政府部分县级社会经济管理权限事项目录

 

                                                                           安化县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2日

附件(下放乡镇政府部分县级社会经济管理权限事项目录).doc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