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6-04
关于公布安化县依申请类和公共服务类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 08:28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AHDR-2018-00005

 

 

 

 

 

 

 

 

安政发〔2018〕13号

 

 

安化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安化县依申请类和公共服务类政务

服务事项目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局办、直属机构,各垂直管理单位: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将《安化县政务服务事项目录(依申请类和公共服务类)》(以下简称《目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目录》涉及33部门,共有政务服务事项902大项,1292小项(包括行政许可402项,行政征收55项、行政确认136项、行政给付35项、行政奖励38项、行政裁决5项、其他行政权力370项、审核转报251项);公共服务大类117项,小项172项。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大厅等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各政务服务部门要积极做好《目录》中政务服务事项与目前正在运行的权责清单相应行政职权的有序衔接,按照《目录》开展政务服务,履行相关职责。

二、科学编制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对列入《目录》的政务服务事项,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便民、高效、透明的原则,逐项编制办事指南,明确每项行政职权的受理条件、办结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咨询监督等,并向社会公布,提高政务服务的规范化水平。要结合编制办事指南,对政务服务事项运行流程进行规范再造,最大限度精简部门内部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涉及多个部门共同审批的,要合理设置办事环节,加强衔接配合,推进“并联办理”,不得互为前置,提高办事效率。要严格清理规范申请材料,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设立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审批的前置要件;凡是能够通过信息共享获取、能够通过网络核验、应由行政机关及相关机构调查核实以及采取申请人承诺能够达到管理目的的,原则上不得列为要求申请人提供的申请材料。

三、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要在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标准化建设基础上,按照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要求,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情况、机构和职能调整情况等,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办事指南及时进行调整,实施动态管理并向社会公开。要建立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办事指南效能评估和意见反馈机制,通过委托第三方评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方式,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对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不符合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依法依规提出处理意见,及时进行整改完善。

四、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县关于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部署安排,积极填报和完善本单位实施清单,同时要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推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实现实体政务服务与网上服务无缝对接、一网通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无差异、均等化政务服务。要着力优化简化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推进办事材料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在线审查,积极推动电子证照、电子公文、电子签章在政务服务中的应用,主动利用第三方平台开展预约查询、证照寄送、在线支付等服务。要加快政务信息资源互认共享,推动服务事项跨部门协同办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附件:《安化县政务服务事项目录(依申请类和公共服务类)》

 

 

                                                                             安化县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2日 

 安政发〔2018〕13号附件:安化县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目录(依申请类和公共服务事项).xls

 

 

 

       

责任编辑:湖南科创公司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