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局助力疫情防控 抓好社保年度工资申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08:47     信息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安化县税务局     浏览数:

    安化县税务局强化服务手段,采用“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方式,为缴费人提供多样化“非接触式”服务,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安化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保费年度工资申报100%完成。

绘制流程,鼓励“网上办。在不宜开展线下培训的情况下,绘制年度工资申报流程图和讲解视频,重点圈出了在申报过程中应注意事项,通过二维码的形式将教程推送到各联络微信群,做好申报辅导,提升缴费单位自主申报能力。

分别辅导,强化“掌上办”。主动公开社保非税股税务干部的联系方式,对各缴费单位上报的数据重点关注,对登录困难、申报异常、出现错误等问题及时电话沟通,对疑难杂症及时解答,提高年度工资填报质量。

方式多样,做好“灵活办”。对确需要人工辅导通过的缴费单位,一是通过预约申请,在申请人和辅导人双方佩戴口罩的情况下进行人工审核;二是通过邮寄纸质申报材料,实现零见面审核,提升工资申报进度。 (社保非税股  吴琴)



责任编辑:县税务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