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志愿服务便民办税举措获好评
作者:胡小刚     发布时间:2021-10-19 08:40     信息来源: 安化县税务局     浏览数:

安化县税务局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采取向社会招募和从涉税服务机构挑选的方式选取。志愿服务队进驻办税服务厅,为有需要的纳税人提供体贴入微的便民服务,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实现税收共治。

有备而来、谋定而后动。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县税务局经过充分的摸底调研和双向讨论,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结合办税服务厅实际情况,将志愿者团队分为了导税岗,咨询岗,及自助办税辅导岗三类岗位,并由对应岗位的税务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服务。志愿者服务队在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公益性宣传、办税咨询引导、咨询辅助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传递惠民利民好声音,凝聚志愿服务正能量,宣传税务部门便利举措的作用。

                                               咨询辅助岗志愿者在服务

                                    志愿者引导纳税人在自助终端机打印完税证明

扩充队伍、提升覆盖面。志愿者服务队上岗后效果明显,屡获好评,县税务局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从不同行业选取不同年龄段志愿者扩充团队。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用相同的热情传播税讯。进一步加强对志愿者的专业税收知识培训,通过志愿者向纳税人传达税收的认知及理解,提高纳税人主动纳税的意愿。

热情服务,凸显服务精神。县税务局多次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培训,强调志愿者服务的核心在于真诚服务,设身处地为办税人着想,做到“懂税更懂你”。志愿者服务队是纳税人身份的转变,是纳税人和税务部门的沟通桥梁,保持双向反馈,让纳税人更懂税收工作,税务部门更懂纳税人所思所忧所盼所想。

县税务局以志愿服务投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举措,社会反响良好,志愿者的微笑不仅拉近了税企的距离,还拉近了税企的心;志愿服务既方便群众,同时又广泛宣传了政策,使税收政策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被纳税人称为有温度的服务。

责任编辑:县发改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