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许达哲:毫不放松疫情防控 加速推进复工复产
作者:冒蕞      发布时间:2020-03-16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浏览数: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强调

  毫不放松疫情防控

  加速推进复工复产

  

  3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3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卫健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外防输入工作做到家、把联防联控措施做到位,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吴桂英、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听取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的情况汇报后,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联防联控机制工作人员的成绩,并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许达哲指出,经过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3月14日,我省新冠肺炎住院确诊病例清零,标志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还未到轻言成功的时候,全省外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很大,决不能有任何侥幸麻痹思想、松劲松懈情绪,必须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许达哲强调,要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各个环节,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密切注意境外疫情发展形势,严把疫情输入关口,坚持信息共享、无缝对接、现场处置、属地责任、社区排查,加强公安、海关、边检、通信以及机场、港口、车站等部门和单位协调联动,落实社区、企业责任和个人报告制度,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决不能因输入引发聚集性传染;对不同地区、不同人员实行分类管理,既要严格、也要柔性,通过宣传和解释说明征得入境人员的理解和配合,严格做好筛查、留观、转运等各项工作。

  许达哲强调,要科学有效处置疫情,为全面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动态掌握发热留观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的分布情况,压实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责任,把可能存在的风险牢牢管控住,严防疫情反弹。要有计划、有安排地精准抓好防疫物资生产和储备,为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大局、满足广大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保障。认真总结和分析前段救治工作情况,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判断疫情形势提供支撑。


[编辑:陈瑜]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