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3-06
关于201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 执法检查指出水产养殖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的公示
作者: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5 09:19     信息来源: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浏览数:

关于201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

执法检查指出水产养殖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的

 

 

201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指出水产养殖问题,我县已按要求完成整改,现将有关情况面向社会公示:

一、反馈问题

畜禽水产养殖问题积重难返,长期高强度的投肥,故而使一些水库湖泊水体水质急剧下降,面源污染物浓度难以达标。

二、整改目标

全面完成柘溪库区“两网”退出;使安化县境内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

三、整改措施

(一)积极开展柘溪库区“两网”退出。我县于20163月正式启动柘溪库区“两网”生产退出工作,截至20189月,累计投入资金近2亿元,共拆除网箱20811口、拦网274处、哨所539个、趸船138艘,同期清理打捞附属设施和垃圾7万多吨,柘溪库区拦网、网箱养殖全部退出。

(二)持续巩固“两网”退出成果。为巩固“两网”退出成果,我县成立了柘溪库区委员会,建立了柘溪库区常态化巡查长效机制,有效杜绝了柘溪库区复养反弹现象。同时我县对柘溪库区垃圾打捞实行社会化一体化管理,使库区水面常年保持洁净。

四、整改完成情况

柘溪库区“两网”退出已全面完成;柘溪库区安化段断面水质已达到或优于Ⅲ类。我县已完成问题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公示期满后,将报市级复核、省级销号。

五、公示期限

公示期限:20201125日至2020121日,共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以电话或书面形式反映,并提供相关线索或证据。(举报电话:0737-7224265

 

 

                        安化县人民政府

                        20201124

责任编辑: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