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亮、县政协副主席廖小寒考察安化县经促会长沙分会、长沙市安化商会
作者:李芳     发布时间:2020-07-15     信息来源: 县经促办     浏览数:

2020年7月13日下午,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亮、安化县政协副主席廖小寒、安化县商务局党组书记伍哲纯一行莅临安化县经促会长沙分会、长沙市安化商会考察和指导工作。长沙分会名誉会长李蒲初,轮值会长吴余生、吴松祥,常务副会长瞿吉辉,秘书长姚艳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并召开了座谈会。

首先轮值会长吴余生带领参观了商会办公场所,讲解了商会办公人员组成及办公制度,详细介绍了近两年来商会活动开展情况。随后,轮值会长吴松祥介绍了长沙经促分会与商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历史渊源。安化县经促会长沙分会成立于1984年,长沙市安化商会成立于2018年2月4日,传承于安化县经促会长沙分会,商会两年多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组织管理机制,完善办公管理制度,丰富活动开展形式,立足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宗旨,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长沙和安化两地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长沙市安化商会汇聚了诸多安化籍优秀企业家,承载了深厚的安商文化底蕴,具有浓厚的家乡情结,是安化人在长沙可以依靠的心灵港湾与“娘家”。

座谈会上,伍亮表示,长沙是安化人聚集非常多的地方,也是安化籍企业家发展得比较好的地方,企业家是社会的宝贵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安化县委、县政府倡导“聚力安化、聚焦发展”理念,把不在安化的安化人凝聚在一起,并且在全市始终走在前列。目前,安化县可扶持发展打造的特色产业包括中医药产业、“竹、木、藤”产品出口、擂茶产业、红薯及其附属产品、茶旅文康、羽毛球产业等。县里将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希望长沙分会发挥省会城市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多推介家乡产品,时刻支持关注家乡建设,让更多的客人走进来,让更多的特色产品走出去。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搞好异地经促分会、商会工作,如何促进招商引资,加强各异地分会的联系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及经费来源等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