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化解县人民医院扩建工程资金困局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3-07-31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2013年第7期参阅件)

        安化县人民医院是本县唯一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2009年以来,通过征收县体育局、县中医院老院区的土地,合并原县招待所,医院占地面积由28亩扩大到60亩。2011年启动标准化建设工程,新建综合楼。工程总建筑面积67780平方米,设计病床900张,土建投资投标价1.28亿元。目前到位的资金只有中央拉动内需项目投资2050万元,工程缺口资金达到1亿元以上。为确保综合楼按期投入使用,更好地服务全县人民,特对化解建设资金困局提出如下建议:
        一、加强工程预算管理,防止出现更大的资金缺口。县人民医院和工程建设指挥部要加强施工管理,尽量减少变更项目,优化施工方案,节约工程投资,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程不超预算。
        二、优化建设环境,减少工程建设损耗。一是要优化周边施工环境。严厉打击各类强装强卸、恶意阻工行为,坚决抵制“花钱买平安”的做法,确保良好的施工环境,为工程建设节省时间、精力与财力。二是优化政务环境,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审批程序。行政收费能减则减,能免则免,减少行政审批费用,缓解工程建设资金压力。
        三、县人民医院要加强经营管理,增强自身发展能力。目前县人民医院年综合收入达到1.8亿元左右,要进一步加大开源节流力度,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减少本县患者外流,增强赢利能力,为工程筹措资金。
        四、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化解资金困局。着重抓好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贷款贴息、公租房建设、计划生育体系建设等项目资金的争取和整合,发挥项目资金在我县民生工程中的主渠道作用,为工程建设缓解资金压力。
        五、明确筹资渠道,确保工程如期竣工。建议县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将项目资金整合的工作任务分解到县直各相关单位,避免出现“烂尾工程”,确保人民医院综合楼早日竣工运营,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