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乡:政协委员争当战“疫”排头兵
作者:高明乡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0-02-18     信息来源: 高明乡政协联工委     浏览数:

“疫情防控期间,各位村民不要出门,莫聚众莫打牌,等疫情结束再相聚啊!”2月17日,在高明乡眉毛村,高明乡政协委员赵四明正举着小喇叭一边播放防疫通知,一边给村民发放防疫宣传单。

7940cac154e99a8c55f8f60e8e4a466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眉毛村的联村领导,他与其他村支两委并肩战斗。自大年三十以来,赵四明总是奔波在村、政府之间,确保上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能够准确及时的传达到村上。亲自带队对全村展开“地毯式”摸排,确保各类数据无遗漏无错误。得知村民存在恐慌心理,赵四明第一时间上门,做心理疏导,教授防疫知识,还和村干部、志愿者成立了“宣传小组”,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劝导村民做好防护不要恐慌,给村民传递正能量。为了有效控制人员流动,赵四明与村干部一起在进村道路上设置了防疫检测点,对于外来人员及无重要事情外出村民进行劝返,对于需要过点车辆及人员开展“一测,二问,三登记”,筑牢阻断病毒入村屏障。

“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服从指挥,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赵四明坚定的说道。说完,他又拿起刚刚下发的宣传单,继续奔走在防控阻击的道路上。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