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人资环组专题视察县城南区供水情况
作者:肖辉     发布时间:2020-03-06     信息来源: 县政协人资环组     浏览数:

2020年3月5日,县政协人资环组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对县城南区供水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城南水厂进水池、沉淀池、清水池等设施,对水厂的运行管理及自来水的沉淀、净化、消毒过程进行了详细了解。从城南水厂出来,视察组一行溯溪而上,沿着水源察看了沿途的厂矿企业、项目建设及污水排放情况,委员们边走边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城南水厂工作人员都给委员们一一回答。

现场视察后,视察组在县水利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城南水厂、县水利局负责人先后作了情况介绍,与会委员围绕加强水源地保护、增加供水点、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城南水厂建于2005年,2008年正式供水,位于县城南区铁炉村,取用辰溪水源,供水范围主要为县城南区。2016年经开区供水管网铺设完成后,供水范围扩大至经开区。为了适应城区发展需要,于2018年进行了提质改造,供水能力由原来的1.2万吨/日提高至2万吨/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