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帮困解忧、履职添彩”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04-13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安协发〔2015〕5号
 
政协安化县委员会
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
“帮困解忧、履职添彩”主题活动
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县直委员组,机关各委室:
    《关于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帮困解忧、履职添彩”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协八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协商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政协安化县委员会
2015 年4月10日
 
 
关于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帮困解忧、
履职添彩”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八届以来,县政协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开展了提交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为民办一件实事的“三个一”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扩大了社会影响。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三个一”活动成果,根据《 关于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三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 》和《县政协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要求,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在进一步深化“三个一”主体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帮困解忧、履职添彩”主题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在政协委员中开展“帮困解忧、履职添彩”主题活动,是新形势下县政协践行群众路线、关爱弱势群体的具体行动,是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充分展现政协委员投身改革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二、活动实施主体、对象和内容
(一)帮扶主体
全体县政协委员。
(二)帮扶对象
省、市、县政协委员(含历任委员)中的特困对象,贫困学生。
(三)活动内容
1 .募集帮扶资金。倡导全体政协委员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下,采取捐赠款物的形式筹措帮扶资金。委员和常委会成员要发动所在单位并以单位的名义捐款,委员中的私营企业主要慷慨解囊,多献慈善爱心。一般委员捐赠金额原则上不低于200元。资金募集均由乡镇联工委、县直委员组和政协机关负责组织,在7月底之前由各委组负责人统一交县政协办公室。
2 .确定帮扶对象。协调各乡镇联工委和县直委员组以及民政、残联、妇联、总工会、团委、教育等部门单位提供重点帮扶对象情况,由县政协办公室统筹确定。 
3 .开展帮扶活动。县政协定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扶贫帮困活动,在帮扶活动中邀请政协委员代表参加。有条件的政协委员也可根据自身条件和意愿,进行“一对一”帮扶。
4 .拓展帮扶形式。对特困委员给予资金、物资上的扶助;对贫困学生开展捐款、捐书、捐赠学习用品等助学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县政协主席任组长,副主席任副组长,秘书长任办公室主任的“ 帮困解忧、履职添彩 ”活动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实施、协调工作。各单位要把 进一步深化“三个一”活动和开展“帮困解忧、履职添彩”主题活动 摆在全年工作的重要位置,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委组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履职。将各委组发动委员开展活动的情况、 募集帮扶资金的情况、参与县政协组织的帮扶活动的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营造社会氛围。 各委组要在广大政协委员中广泛宣传 进一步深化“三个一”活动和开展“帮困解忧、履职添彩”主题活动 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要大力宣传推广活动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加强示范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形成积极向上的合力。
(三)讲求活动实效。 要找准“三个一”主体活动与 “帮困解忧、履职添彩”主题活动 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履职形式和活动举措,着力提高帮扶对象的“造血”功能,努力把 “帮困解忧、履职添彩”主题活动 打造成“民心工程”。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