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49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2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袁晓虹、黄水滔、袁建兵、刘国才、胡金台、赵国友等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人才匮乏制约乡镇卫生院发展》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我县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近年来,我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是积极向上级争取人员编制。为解决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紧缺问题,县卫生局根据2009年省编办下发的《湖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试行)》,对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按每1000人服务人口配备1.2—1.4人的标准进行重新核定,2011年全县乡镇卫生院共核定编制1202名,有效缓解了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紧缺问题。二是加大招聘力度。积极向社会公开招聘医务人员,近3年来,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医务人员580人(乡镇卫生院346),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42人, 2014 年我县共招聘特岗全科医师15名。 三是加强人才培训。制订卫生人才培训计划,采取理论学习与岗位技能培训、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专家授课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各类培训,并组织全县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基本操作技能比赛,3年来共培训12116人次,进修185人次。四是加强人员管理。县局人事研究每年一次,各单位人员调动由局党组从严把握,要求调出工作人员岗位必须有后备人员,各单位不得随意向其他单位借用人员,需党组批准后才可借用,并规定所有单位的临聘人员原则上只减不增,聘用临聘人员必须经县局同意。
    今后,我们将继续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大人员招聘和培训力度,完善用人机制,把人才留在基层,巩固和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全面发展。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卫生局
                             2015 年7月 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