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50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2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彭铁钢、徐耿、夏海涛、封水仙、陶志刚等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管理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中表述的我国文物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及永锡桥的现状切实,建议很有见地。近年来,在我县文化文物部门的积极努力下,全县文物保护工作出现了可喜的局面。
一、2014年县政府出台《安化县不可移动文物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乡镇政府及县直各部门单位文物保护工作职责,并将文物保护工作纳入对乡镇政府的绩效考核内容。
    二、2015年县财政预算安排了不可移动文物抢救维修和安全巡查专项经费。今后文物部门可视情况,先急后缓,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文物维护或修缮。
    三、文物部门对全县境内的不可移动文物实行文物安全季巡查。
    四、文物部门已将永锡桥申报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正在编制保护规划和修缮方案,不久将对永锡桥进行一次全面大修。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文物保护工作的关注与重视,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5 年7月 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