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2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劼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规范出租车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车辆配置不够,车况破损的问题
根据《安化县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法(安政办发〔2010〕54号)》规定,我县出租车的特许经营权限为6年,2010年更新新车型时,由县人民政府组织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及部分驾驶员代表共同选定并全部进行了更换,安化县金城出租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公司)在此基础上投资安装了GPS监控系统,车辆的基本配置与省会城市长沙的出租车辆达到同等水平,并每月定期对车辆的技术状态性能进行检测,确保车辆安全运行,有效保障乘客生命财产。
   
二、关于出租车计价器没有车票可供的问题
出租车提供的车票,是由金城公司按照益阳市所有县市出租车公司统一模式提供的国税手撕发票,可以在乘车过程中要求驾驶员提供。关于空位搭乘和拼车8折优惠计价,目前没有相关政策支持。
   
三、关于车内没有统一装饰的问题
金城公司在进行车辆更新时统一购置,并统一了车饰标准,但经长年使用破损后,部分车主私下对车内装饰进行了更换,导致车饰不统一。鉴于这种情况,我局将马上督促金城公司出台规范性制度,加强对车辆的日常监督管理,要求车主保持车内整洁卫生的同时,加强车辆内外保养,由公司统一车内装饰标准,对服务配套设施定期清洗并更换。
四、关于增加出租车数量的问题
县人民政府已于去年6月向市人民政府提请增加我县出租运力,但目前暂未获得相关批复。
五、关于开车打手机、接听电话、车内吸烟等现象严重的问题
我局一直严格按照《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部2011第13号令)》定期对从业驾驶员开展教育培训,规范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行为,提升出租汽车客运服务水平。为此我们多次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对驾驶员开车打手机、接听电话、车内吸烟等不文明和违规现象均依法进行了整治并将结果计入了年度继续教育考核。
六、如果您今后在出行过程中发现出租车驾驶员不提供车票、随意拼客、不打表、开车接电话等违规和不文明行为,请及时向我局城市公共客运管理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0737-7888707,我局也将第一时间跟进,依法严肃查处。同时,我局将以平安创建活动为载体,开展出租行业安全驾驶文明服务活动,通过多途径的学习培训提高从业驾驶员素质。我们相信,通过交通主管部门和广大乘客的共同监督,我县出租行业整体形象会得到有效提升,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非常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7月10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