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2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2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张杨柳、罗文辉、李益初、吴献忠等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 《关于解决库区移民解困避险搬迁安置项目建设中的相关问题》的提案 收悉,根据我局相关职责职能, 现答复如下
2012 年,安化被列为国家特困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县,国家投入专项资金,试点对特困移民采取进县城安置、进集镇安置和进中心村安置3种避险解困方式,目的是 促进改善特困移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我县自启动特困移民解困避险项目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项目作为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担当起实施主体、工作主体、责任主体的职责,举全县之力推进项目工作。相继成立了县柘溪库区特困移民解困避险工作领导小组,制发《安化县柘溪库区特困移民解困避险项目实施办法》及出台了一系列移民建房优惠政策。
关于简化程序,建立绿色通道的建议。2015年,县人民政府为简化和规范建筑工程项目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决定对 县本级审批权限内的所有新、改、扩建建筑工程项目实行并联审批和一单制收费,并制订 《安化县建筑工程项目报建并联审批和一单制收费实施办法》( 安政办发〔2015〕9号),对 取得合法土地手续之后、房产证发放之前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申请以及立项审批、设计施工图审查、在建管理、竣工验收等进行并联审批。
关于县质安监提前介入,允许工程提前建设及时补办手续的建议。公租房、廉租房、移民避险安置房都属特殊建设项目,在省住建厅、市住建局的指导下,我局质安监站建立了特殊项目提前介入制度,确保了这些特殊项目的质量安全的有效监控。但在2014年各大媒体相继对我县建筑行业的一些现象进行了曝光,益阳市纪委来我局进行情况调查时,对提前介入提出了质疑。虽然我局是参照省住建厅和市住建局提前介入的审批程序实行的,但市纪委仍认定为是违规行为,并要求相关责任人责令改正。因此,我局不能再实行县质安监站提前介入制度,敬请谅解。
非常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同时也 诚恳希望你们以后多提更多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 年7月 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