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8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刘定中、刘德文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东坪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传统节日、婚丧喜庆 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但老百姓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已给近十万人口的县城带来了火灾隐患、噪音污染、空气污染、城市垃圾以及人身伤害等大量负面影响,不利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和正常工作秩序。目前,我县正处在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关键时期,在县城城区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不利于创建工作推进,并与创建宜居山水县城背道而驰。2015年初根据 县委、县政府安排,县创卫办就县城范围内禁放烟花爆竹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开展民意问卷调查
2015 年元月底,县创卫办与县住建局对在县城城区禁放烟花爆竹这一问题展开了问卷调查,共 发放问卷表1500份,收回1081份。从回收问卷统计数据来看:
    (一)有82.7%市民认为县城城区燃放烟花 爆竹 干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有14.1%市民认为只有一点干扰,有3.2%市民认为没有干扰。
(二)有66.2%市民支持在县城城区 禁放 烟花 爆竹 ,有24.5%市民不支持,有9.3%市民认为无所谓。
根据调查结果及县环保局空气自动监测站相关监测数据显示,县城城区禁放烟花 爆竹 已势在必行,且符合民意。
  二、组织参与联系会议
3 月17日 ,我办接待县政协工作人员调研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相关事宜,并举办了一个小型研讨会,会上县创卫办工作人员向罗艳群、黄正良主任汇报了问卷调查情况及起草禁放工作相关文件主要内容的简要情况。
4月10日,我办副主任谌利华参加县政协关于在 县城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协商座谈会,并在会上汇报了我办所做的工作及意见。
5 月7日 ,县长创卫工作调度会上熊哲文县长对 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实进度进行了督办。
6 月4日 县人民政府2015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对县城城区禁放烟花爆竹进行专题研究,县创卫办专题汇报了前期所做的工作情况。会议确定了禁放工作思路、时间、范围、原则,通过《安化县县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 关于在县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和《 安化县县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 》三个文件草案。
6 月16日 ,县创卫办在县城城区禁 止燃 放烟花爆竹工作部署会议上通报了2015年县长第四次常务会议精神,会上确定了禁放工作所需人员力量、经费保障和综合整治时间。
  三、组织举办听证程序
5 月27日 组织召开了 举办县城城区禁 止燃 放烟花爆竹工作听证联系会议,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创卫办起草的草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我办根据会议情况对草案进行了修改。
5月29日,我办受县法制办委托组织举办《安化县县城区禁 止燃 放烟花爆竹规定》听证会,县法制办吴有江主任主持会议,县公安局陈刚、县安监局吴继辉、县创卫办谌利华三位同志为听证人,参加听证会代表有28人,全部代表对禁放工作持支持态度,对于禁放具体工作提出了不同意见,听证人同时对禁放工作作出了解释。
目前,《安化县县城城区禁 止燃 放烟花爆竹的规定》、《 关于在县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和《 安化县县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 》等文件正按程序行文中,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决定于2015年9月1日开始在县城城区指定范围内正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非常感谢你们对创卫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 年7月 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