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59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8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李华明、李佳保、李永辉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黑车报废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县机动车数量猛增,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近年来,在我县个别乡镇出现部分人员驾驶报废车、拼装或改装车辆上道路行驶的情况,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而由“黑车”肇事所引发的社会矛盾也屡见不鲜。为此,我队每年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三超一疲”、酒驾、无证驾驶、驾驶报废、拼装或改装车辆上道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虽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上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但在部分偏远乡镇仍然屡禁不止。
二、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
由于当前存在警力和实际管辖面积相冲突的矛盾,客观上造成我县部分乡镇、区域、路段交通违法行为无法及时查处。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我队相继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加强与各乡镇党委政府、公安派出所、安监站、农机站等单位以及村委基层组织的沟通与合作,着力构建交通安全管理社会化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以弥补管理上存在的盲点与黑点。二是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实行“中队包片、民警包车、包路”的“三包”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加大对“黑车”报废查处力度。三是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我队每年组织宣教民警多次深入各乡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重点向群众宣传无证驾驶、酒驾、驾驶“三无”黑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下一阶段,我队将继续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升全县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继续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地区,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5 年7月 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