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77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8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邓孟军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在平口建设高标准旅游码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平口港作为库区最大的港区,是库区客运货运的最大集散地。目前平口镇有客运码头和装卸码头两处码头,其中客运码头停靠柘溪至大坝的客运船舶,装卸码头停靠支线客运船舶、客渡船和乡镇非运输船舶。由于客货混渡,特别是节假日和赶集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农历12月26日赶集日还被列为省级挂牌督办的安全隐患。新建一个上规模的客运码头,实现客货分离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您提出的将客运码头与平口防洪大堤统一规划建设的方案,县人民政府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们将予以积极配合支持。今年,我局已将平口客运码头的建设列入安化县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计划,力争进入省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笼子,争取专项资金用于该项目的建设。
平口镇作为库区龙头和县域门户,新型城镇化发展日益推进,加之临县新化县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平口镇乃至柘溪库区的旅游事业将迎来新的契机。县旅游主管部门将积极配合平口镇的发展思路,给予最大的政策扶持,并将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争取把平口镇建设成为柘溪库区和雪峰湖地质公园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非常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7月10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