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2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梁大宏、王爱国、王舜国、罗艳群、彭名安、陈直良、李丰年等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书法进课堂,加快打造书法强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书法,作为我们的国粹,受到很多有识之士的重视。书法进课堂,已形成共识。我县很多学校尤其是小学和初中,多年以前就已经开设了书法课程,每天进行20分钟的书法练习,有教师指导,有作品评比。如梅城镇望城完小、龙塘乡完小等,江英学校作为我县唯一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还把书法教育作为学校的特色进行发展。
2015 年开始,我县将从培训书法师资开始加强书法教育工作,主要采取如下工作措施:
  一、今年暑假,已安排一期专门的书法教师培训,培养专职专业的书法教师,并拟聘梁大宏先生为教师们亲自书法授课。
  二、计划启用有书法爱好和特长的其他科教师担任兼职书法课教学任务。
  三、我们还将在书法课程建设上做进一步的研究和探索,如开发书法教材(作为校本教材),编制书法教育大纲(或课程标准),组织书法教育评价等等。
  四、为促进书法教育的快速发展,县教育局将联合文化部门举行每年一届的师生书法大赛。2015年,已经将书法纳入每年一届的中小学现场书画大赛。
至于建设专业的书法教师队伍、成立书法教育研究会、重点培养书法才俊等工作,有待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我们将积极争取,创造条件,做好基础工作。
期待以你们为代表的有识之士能为教育大力宣传,积极呼吁,争取政府和社会对书法教育进一步的重视。
特此函复。
 
 
 
                                       安化县教育局
2015 年7月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