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2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杨方华、刘定中、魏刚跃、王舜国、曹彤宇、李丰年、刘迪凡、彭湘平、肖丰年、方建仁、肖平等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加强我县高中教师队伍建设迫在眉睫》收悉,现答复如下:
高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出口,事关安化教育的形象,也是提高安化民众素质的基础事业,更是实现安化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近两年来,县教育局党组提出“心无旁骛抓课改、坚定不移正行风、多措并举建设信息化”的工作思路。全体教育人积极投身本职岗位,用心治教,实现了我县高中教育连续两年的跨越发展。2014年一、二本上线899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93人;2015年一、二本上线1024人,净增138人。600分人数在全省降低12%的情况下,我县增长21.7%,上线率稳居全市第二,谭佳爱同学荣录北京大学。
高中教师工作任务繁重,教育教学压力特别大,付出与回报极不对等,造成目前高中教师留不住,有的倒流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有的流失到县外工作;同时,优秀的高中教师很难招进来,连续两年到高校直聘30名高中教师,去年只聘任到22人,今年意向签约的仅有17人。目前,我们正从以下几个方面采取加强高中教师队伍建设的措施:
一是加大对高中教师的补充力度。2006年开始,安化每年择优推荐30名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到常德师范定向培养,中断几年的农村小学教师后备队伍得以充实。2009年开始实施“特岗计划”,5年来共招聘特岗教师670名,补充到边远的学校任教,成为我县教师队伍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除了定向师范生、特岗教师,安化每年还要招聘100名左右的大学毕业生。2015年准备招聘118名教师,10名幼师,招聘工作正在进行中。
二是加强对高中教师的奖励培训力度。近年来,每年用于奖励优秀教师的奖金都在30万元以上,最高个人单项奖金达到1万元。仅2014年 安排培训经费200万元,开展教育管理干部和教师培训57项3293人次,提升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三是加大对高中教育的投入力度。近年来,县财政逐年加大了对高中教育的投入。2014年,县财政解决了高中离退休教师的津贴问题。2015年人平每月增资300元,并纳入财政预算。同时,对于2006年以前退休人员自2009年起连续补助6年的经费,县财政也纳入预算。对于高中学校教师的绩效工资,县财政通过调整支出结构,进行了金额预算,与义务教育阶段教职工一视同仁,人均预算23640元,未留缺口。
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强高中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事业留人,情感留人,把安化高中教育推向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高中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复函。
 
 
 
  安化县教育局
2015 年7月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