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33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2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彭湘平、杨方华等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对在职特级教师实行地方政府津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特级教师是国家、省级教育部门根据推荐条件通过严格评审等评选而产生,并由省级相关部门批准,由市级教育部门统一管理的特殊人才。特级教师的津贴由国家确定统一标准,现行的国家津贴标准每人每月300元,由县级人民政府全额纳入财政预算,并作为特级教师永久性待遇进入个人基础工资部分。据了解,益阳市所有行政县都是执行的这一标准。
特级教师是师德的表率,教学的能手,在教师队伍中有一定的影响与声望。正是由于特级教师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领域发挥着模范带头、勤勉工作的表率作用,其工作成绩得到了肯定,国家将“特级教师”的荣誉作为终身待遇。
我县现有在职特级教师12名,由市教育局统一管理和考核。我们将建议市教育局比照我县市级名师管理办法,提高特级教师待遇,但需待审定通过后方可实施。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附件:1.《人事部财政部关于调整特级教师津贴标准的通知》
   2.《安化县教育局关于安化县名师工作制度》
 
 
 
  安化县教育局
2015 年7月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