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2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吉祥、刘洪波、 列生、舒均石、马金华、刘百花等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尽早启动烟溪至岳溪公路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烟溪镇位于我县西部,连接怀化市溆浦县。作为我县为数不多有铁路过境的乡镇,本应是我县主要交通枢纽之一,但由于烟溪镇东侧基本被山区和库区水域包围,公路交通相对落后,使得整体通行能力不强。十八村至岳溪公路为烟溪镇连通马路至东坪的便捷线路,该线路在现有奎烟线路陡弯多距离远、扩改条件受限的情况下尤为显得重要。 为此,我局进行了专门调研,烟溪镇十八渡至马路镇岳溪公路起点为十八渡桥,途经桃溪村、双烟村、黄龙村、老屋溪村、澄坪村,止于岳溪村,与G536(原S308)相接,路线全长36.6公里,其中烟溪镇境内长17.8公里,奎溪镇境内长6.7公里,马路镇境内长12.1公里。按该路线方案走向,目前还有8公里未修通公路(为奎溪老屋溪至马路镇澄坪段),需新建桥梁2座。如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估算总投资达3.8亿元。
我局高度重视该项目的规划立项,已申报争取进入“十三五”干线公路建设规划,因项目涉及乡镇多,前期工作复杂,所需资金大,我局将向县政府建议牵头成立建设指挥部或工作组, 明确一名县级领导负责调度。整合扶贫、工赈、移民、一事一议等资金项目,交通部门负责争取项目及相应的资金支持,乡镇人民政府自筹一部分。从建设模式上,建议乡镇按正规设计图纸,以农村公路方式实施路基工程,按资金量分阶段实施。在此基础上,我局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非常感谢你们对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2015 年7月10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