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2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李管林、王铁岩、刘刚、贺程伟、李劲峰等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金塘冲水库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金塘冲水库工程是我县境内资水干流继柘溪水库以下第二座具备防洪调控功能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也是国家“十二五”水利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如开工上马将对我县淹没影响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2009 年市政府对淹没影响区实物指标调整后, 2010 年水利部组织专家、学者对项目建议书内容在长沙进行评审,就相关技术参数与指标进行校验修正。 2012 年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发改农经〔 2012 508 号文件批准该项目立项。 2013 年益阳市人民政府委托国信招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进行项目法人招标,阶段招标结果是由澧水公司中标。该公司中标后先后两次组织专家学者及工程技术人员到桃江、安化的实地重点区段进行了考察核查,后因种种原因最终弃标。之后,市委、市政府就推进该项目建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决定将重新组织项目法人招标后实施。
目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积极推进该项目的进程。 2015 5 12 ,受市长胡忠雄委托,副市长谢寿保主持召开关于金塘冲水库项目前期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重点研究了金塘冲防洪标准、实物量复核等下阶段工作安排,并要求安化和桃江两县,在市金塘冲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实物复核工作,完成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等前期工作,争取在 10 月底完成可研报告并报水利部审查。 6 月份,我县启动对金塘冲水库淹没区的实物复核,勘察设计专业人员、乡镇村组干部等组成联合调查组,正在挨家挨户进行实物复核。 至于项目何时正式启动,怎么启动,由谁作法人启动,我县没有决策权。但我县将认真配合市金塘冲指挥部的工作,积极争取项目启动与建设,扎实做好移民实物指标复核,以人为本、科学论证、合理规划,切实维护好广大移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非常感谢您对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移民局
                   2015 年7月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