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2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吴勇、袁建兵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我县煤矿关闭工作不宜关之过急》收悉,现答复如下:
   1.我县煤矿关闭工作是省、市两级政府下达的关闭任务,由我局提供关闭工作的技术帮助和服务。关闭煤矿主要是针对煤矿煤层赋存条件、灾害程度、资源储量、安全条件等实际情况,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未实施正规工作面开采的煤矿,原则上予以关闭。同时,我局也考虑了你们提案中提出的实际问题,多次向省、市反映,请求延迟关闭时间,确保我县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平稳进行。
2. 我局将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安全监管,加大安全培训,做到应培尽培,并把各煤矿现有情况及时反馈给上级政府,为煤矿关闭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3.2014 年,我局联合深化煤矿整顿关闭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印发《2014年安化县小煤矿整合关闭退出工作方案》(安煤整字〔2014〕1号),并先后3次到各煤矿召开股东大会,分析现阶段国内煤矿行业现状,并就保留煤矿必备条件进行充分阐述,减轻煤矿关闭工作压力。目前,随着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我县煤炭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煤矿只有引进新工艺、新技术,加快技改扩能,加大安全投入,才能在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县煤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煤炭冶金局
 2015 年7月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