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安化县政协办     发布时间:2015-11-08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梁红晖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控制安化消费水平,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收悉,现答复如下:
肉类价格过高的问题。我县城区生猪大多从外地运进,相比益阳、长沙,安化交通不便,运输成本大大增加,加之目前全国猪价暴涨,造成猪肉价格普遍过高。
    蔬菜价格过高的问题。为引导蔬菜产业又好又快发展,2011年我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农业的副县长任副组长的县蔬菜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将蔬菜产业发展纳入县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列入乡镇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出台了一系列扶持蔬菜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了“菜篮子”产业投入,2013-2014年全县价格调节基金用于“菜篮子”工程259万元,其中蔬菜生产基地补助235万元,蔬菜农产品直销店建设补助20万元,江滨市场农贸市场建设补助4万元。虽然我县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对降低肉类蔬菜价格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由于安化山高路远,交通条件不便,没有一条修通到县城的省道和高速公路,铁路更不用说。交通不便造成运输费用居高,致使蔬菜价格难以下降。当前二广高速、马安高速、G207国道安化段、S225平烟段等交通干线改(扩)建工程正在火热施工或即将开工阶段,届时将大大减少安化到长沙、益阳等地的时间,缓解运力紧张的难题,有效降低蔬菜流通费用及蔬菜价格。
    出行交通费用过高的问题。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局曾核定并出台了安化县农村客运、公交车、出租车价格政策,但在执行中违规行为比较普遍。对此,我局将与相关部门一道,齐心协力,加强整顿,切实规范其收费行为。
    能源价格过高的问题。我县交通不便,造成运输成本过高,同时单一的能源供应造成价格高于益阳、长沙等周边县市。2013年,我局开展了我县天然气规划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 为加快项目推进,我局起草了《安化县天然气建设项目特许经营建设实施方案》,并召开征求意见会,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提请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实施方案》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建设原则,即一期工程县城东坪、梅城先行建设,2016年实现东坪、梅城、平口三个乡镇通气,2018年实现部分有条件的乡镇通气,至2020年实现全县23个乡镇天然气气化,有效解决能源价格过高的问题。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衔接力度,依法查处各种违法行为,为控制安化消费水平,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发挥应有的作用。
非常感谢您对物价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特此函复。
 
                                         
                                           安化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5年7月26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